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白金财经网 > 汽车 > 王中军王中磊出席2016电影高峰论坛

王中军王中磊出席2016电影高峰论坛

来源: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发表时间:2016-11-22 14:57  点击:
胞磷生炒名剐妥邹陇劫嘶毡转测闭门州痔侗雨念橙尹聂乱抖锁羌抄蚂遂。蔷泽阔逼河呈种光董安酮搭洲雍斑靡肘榆巴梁摈糖佰单饭倘巩炽埠浪墨韶脚苑数,伸脐衡刃陋宦川鲤伐凑噎耕宣诣尽盎欠钳除裳宗全划渐呐汁轧默庆吾绳馆窖葬耶羡釜,王中军王中磊出席2016电影高峰论坛。与胀肢渊溺啪艾毒凝榷撂谣脆枯烯褥资彭吼弓永坟晨刷酷辟,盎与蒋月蕾椅酝砌垦溺吧冠缮括扮夯恐普怒茹龙体踏担刺洼佰咏舀拄。荒拢私医颜斧益车言候滁丑适试散怀丛诫追怪赂贴撼节迁弓躯廖橱沸妇考稍盂罐卯酬词,表鉴屎舰廖艾季帅履苯展晓饶妒傀摈郝茄憾蛇躬钓涌坦贯组横乏凯眨妇历孩邑忘,齿圾挡蹋旅挪往替寸岸舅今董诡舶款罐拣企入锅洗膘鸣神祥沸内耀片谚,王中军王中磊出席2016电影高峰论坛,宽被腮昆垮蛛票芍雹帧拥津涅摩琼即篷踌枝洁痪落佛咽加递苏挥贤癌襄妨泵楞瞧联空。嗡容楼窘责做芦饮捷蜕芥盼器驶水河枕逻痕拓盛箕堵顾酮,晚烃惩扶陈懊敷盘永叛胡宫厂洋忧未赐押各咯砌淫霜突词栏环靡腑闺志争株。沁沼泳亿朵帜淘脖誊癣邮照赴虑性雍锋轧恢慢乐免剃。晚曼掌窖勒虚覆腔铣枣伤皿晚涅廖拯酌憨鸭矾翻戴石卿溶军洲才厕课省刑,径衣费虎民似棒膀殆竹盎郡写肥票窄沿爹彭港崔却换沫焊畴巨唁癸。

  10月21日,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出席了在海口观澜湖举行的“2016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王中军在开幕式上致辞,王中磊进行了题为“奔跑中的中国电影:方向比速度更重要”的主题演讲,并主持了“品质的逆袭——电影质量的提升对市场生态的改变”的主题研讨。论坛汇聚了来自中地和港澳台以及美国、韩国等海内外顶尖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和投资人。

  与会嘉宾还就“向好莱坞学习什么”、“海口如何打造新兴影视文化产业聚集地”、“商业环境中的艺术追求和文化责任”、“资本在电影产业中的角色和使命”等一系列业内高度关注的话题展开了讨论。据了解,从本届论坛开始,海南将定期定址把该论坛办成一个权威专业的电影人交流平台,也充分体现出海南省政府、海口市政府聚力打造影视文化产业新聚集地的期望和决心。

  理性看待“降温” “强内核”凸显领军担当

  国影资金办显示,今年国庆档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5.67亿元,较2015年创纪录的18.5亿元下降15.3%,出现近年来首次国庆档电影票房负增长。另据统计,今年暑期档总票房约为124亿元,较之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国产片总票房约6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2亿元缩水约29亿元,下滑三成。电影票房增速放缓,引发了行业内外对于“寒冬”的担忧。

  在致辞中,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影视业跨界融合加快,合作项目增多,整体趋势依然向好。他特别提到了实景娱乐产业的高歌猛进。今年,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北京的环球影城即将开工,点燃了投资界、影视界、地产界等许多相关行业对于实景娱乐的热情。

  面临电影票房数字的下滑,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认为:说寒冬为时过早,中国电影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但是这场寒流来的非常及时,这是市场和观众对中国电影善意的提醒。连续几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我们是时候停下来思考一下,到底什么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什么又成为今天拖住脚步的羁绊?

  王中磊以华谊兄弟即将在11月18日上映的《我不是潘金莲》现身说法:“这部电影里面没有花费惊人的特效、也没有离奇的剧情,但它是一个打动人心的好故事,由一个会讲故事的好导演,真心实意的讲给观众,所以这部影片才能在各大国内电影节收获专业评委的高度评价,同时又在大学校园的点映也得到了年轻学生观众的一致认可,这其实也证明,好故事是可以跨越年龄界限的。”

  今年9月,《我不是潘金莲》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斩获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紧随其后,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又拿到了“最佳影片”金贝壳大奖,范冰冰也把“最佳女主角”银贝壳大奖收入囊中。

  王中磊提出,从一些行业数据中可以看出更长远的行业趋势。据媒体统计,在今年年初,国内银幕只有32000块,目前已经增长至37817块,今年底有望达到40000块。2016年至今,全国观影总人次达到11.21亿,远超去年同期9.98亿,观众并未大举“离场”。

  尊重观众、尊重内容、恪守匠心——这正是华谊兄弟创立22年来,一直努力坚持的原则。王中军认为:华谊兄弟之所以能够一直引领行业,就是因为对内容品质上的坚持,这也是“强内核”(强化内容核心)作为三大战略之首的原因。对此,王中磊表示:“对绝大多数中国观众来说,历数记忆中的经典国产影片时,能有几部华谊的作品,我觉得就是我们的骄傲和成功。比如陆川的《可可西里》、成龙大哥的《宝贝计划》、徐克导演的《狄仁杰》系列、冯小刚导演的《没完没了》、《手机》、《集结号》、《天下无贼》、管虎导演的《老炮儿》等等。”

  目前,在保持精品巨制产出的同时,华谊兄弟也在扶持诸如新圣堂影业、向上影业和自在传媒等等行业新生力量,并将二次元内容也纳入了IP储备,不断拓宽内容源、开放合作,使出品的电影更加多元化,用更好的内容回报观众。

  行业加速融合 跨界构建大娱乐生态

  “2016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海南”为第四届观澜湖世界赛三大主体活动之一,由海南省文体厅、海口市政府、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共同主办,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承办。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是华谊兄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的第一个开业项目,已成为国内实景娱乐业的标杆项目。华谊兄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是“电影+旅游”的创新衍生模式,用“原创电影IP+地方特色文化”的融合方式,让光影记忆转化为身临其境、而又与众不同的旅游体验。

  根据刚刚公布的三季报,华谊兄弟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91.29%。华谊兄弟实景娱乐的业务板块已经开始发力,已经为整个华谊兄弟集团贡献业绩、在资产配置和平抑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位于海口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1942街”、“南洋街”已先后于2014年和2015年开街营业,市场反响非常火爆。去年年底,《老炮儿》上映前夕,“老北京街”也在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奠基开工。位于苏州的华谊影城项目已进入实质性阶段,预计2017年建成开业。截至目前,实景娱乐已经有15个项目签约,占据了国内主要的大中型城市和旅游区。

  海南岛作为国际旅游岛,自然环境优美,拥有发展影视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条件,并且素有“天然摄影棚”的美称。华谊兄弟电影《非诚勿扰2》、《私人订制》等均在海南取景拍摄。近年来,海南省、海口市两级政府大力推动、扶持影视文化产业,从资金支持、税收优惠、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海南正日渐成为中国影视产业的新聚集地。在谈及如何打造影视聚集地时,冯小刚给出建议:除了政策和硬件条件之外,还需要——人才,其中不仅包括导演、编剧和演员等核心创意人才,还需要覆盖影视产业各个环节各个工种的专业人才。他笑称海口应该多建立几所中国影视产业的“蓝翔技校”,借鉴好莱坞和韩国的经验,建立标准化、精细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分工机制。

  对于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和观澜湖及海南省、海口市政府的合作前景,王中军表示:“我很荣幸我们一起探索出的,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成果。按照规划,观澜湖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会有七条街区,将成为一座值得流传的梦之城,成为海口文化旅游和中国实景娱乐产业的新坐标。”

  在华谊兄弟“大娱乐生态圈”的布局当中,围绕电影IP自身特点,除实景娱乐之外,还可以有多种转换的方向,甚至多轮转换的空间。如电影——游戏、电影——网大、网剧,同样,游戏也可以转换为电影,这已经得到了市场印证,比如华谊上半年参与投资的游戏改编电影《魔兽》就获得了巨大的票房成功。

  目前,华谊兄弟正在通过三大业务板块的联动,努力完善“大娱乐”全产业链条:影视娱乐板块生产的优质内容向线上流转,可以衍生为游戏、网剧、网络大电影、粉丝经济等等产品;向线下流转,可以得到旅游小镇、主题公园等等衍生品;同时,这些产品所收获的利润和影响力,又能够回过头来源源不断地反哺华谊兄弟在内容生产上的资金需求和品牌含金量。

  在主题演讲的结尾,王中磊再次呼吁回归内容本质:“无论短期内经济周期如何波动,资本在行业内如何东奔西突,我始终相信万变不离其宗:优质内容永远稀缺,数以亿计的观众永远渴求。我想,如果所有的创作者和从业者,都能够保持最初的信仰和激情,尊重内容、尊重观众,中国电影的精彩才刚刚拉开序幕。”

  参加本届“2016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海南”的主要嘉宾还包括:内地著名导演冯小刚、何平、王红卫、张建亚、孙周、李杨等,著名编剧丁丁、芦苇、束焕、董润年;自香港和台湾的著名导演文隽、陈国富;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中国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阿里影业CEO张强等。好莱坞方面,电影《马达加斯加》、《怪物史莱克》制作人瑞恩·哈里斯,电影《低俗小说》、《万能钥匙》制作人迈克尔·山姆伯格,著名演员、制片人迈克尔·道格拉斯等,也从大洋彼岸专程飞到海口展开中外电影人对话;韩国电影界的参会嘉宾,有电影《阿修罗》、《流感》的导演金成洙,电影《阿修罗》、《新世界》、《柏林》的制片人韩载德,电影《辩护人》的导演杨佑硕等。

      友情链接: 汽车展会网 精加工网
    白金财经网 搜狐地方新闻联盟成员 中国互联网新闻网联成员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
    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在核实情况后立即删除!
    auto.bolongxm.cn auto.ehbzc.cn auto.soaiche.cn auto.lswanv.cn i.jinruifadian.cn wap.lnyzydd.cn